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绿盟派专家参与南太行地区安阳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规划论证工作

来源:中绿盟 2019年2月17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受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邀请,派专家参加《南太行地区安阳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规划》(草案)的论证。

按照“河南省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总体规划和三部审查意见及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部署,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承担了“安阳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规划设计工作。编制单位针对南太行地区的实际情况,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规划草案,与会专家对规划草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相关建议。

南太行地区位于我国南北重要的生态过渡带,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南屏障,是构筑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关键点,对于豫北平原、京津冀及黄河中下游地区的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生态多样性维护、防洪调蓄等具有至重要的生态保障功能。

本次研讨会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部长、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关凤峻巡视员、郑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地勘司、中科院、中国地调局、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地环院、安阳市各委办局、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等单位三十多位专家出席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