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先进技术
国家级绿色矿山
  • 绿色矿山规划设计

    绿色矿山规划设计是从源头上考虑绿色矿山建设全过程属性,为绿色矿山建设树立长期和短期目标,实现源头减损、减头减量,系统性解决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关系,节约和保护矿产资源;在新建矿山或生产矿山升级改造阶段,将绿色矿山的理念融入设计之中,避免后续绿色矿山验收时返工、重建或走弯路。绿色矿山规划、设计均是需要在矿山建设早期队段完成的工作任务。绿色矿山规划重点考虑从勘查、设计、基建、生产、闭坑等过程需要将绿色理念融入进去的各任务要求,绿色矿山设计是针对初步设计是对要考虑的有关绿色理念的技术要点的系统性梳理。

    407 2022-11-23
  • 矿山生态修复规划设计

    矿山生态修复应当遵循生态优先、系统修复、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统一规划、分类施策、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实行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谁投资谁受益。把因矿产资源开采而破坏的生态系统作为一个整体,依据矿山周边区域生态系统功能重要性、人居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综合考虑自然条件、地形地貌条件、矿山生态问题及其危害程度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的理念,依靠自然恢复能力,结合必要的人工修复措施,对矿产资源开发造成的生态破坏进行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消除地质安全隐患,改善水土环境,有效恢复生态功能,使因采矿活动而破坏的区域地质环境达到稳定、损毁土地得到复垦利用、生态系统功能得到恢复或改善。

    485 2022-11-23
  • 智能矿山规划设计

    矿山智能化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近年来,我国在矿山智能化开发领域通过不断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科技创新的力度,矿山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取得较大成果, 但在建设过程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以煤矿为例,针对煤矿智能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顶层设计、基础先行、重点突破、全面接入”的建设原则。以“一张网”“一张图”为基础先行建设;以“一系列智能化设备”中采煤、掘进、排水、通风、供电等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智能化子系统及“一个平台”“生产安全、网络安全”为重点建设内容,最后将其他智能化子系统分期分批建设并全面接入,形成完整的智能矿山系统。

    205 2022-11-23

绿色矿山系统/产品推荐

绿色矿山建设服务范围

请搜本站:绿色矿山建设方案、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绿色矿山建设技术、智慧矿山、数字化矿山、科技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