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先进的尾矿干排技术助力矿山企业打造绿色矿山

来源:洛阳隆中重工长期以来,矿山开采过程中只重视资源开采、一味追求经济指标的做法使得资源与环境面临巨大的压力,许多地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继续实施大规模、高强度的国土资源开发活动,资源难以承载,环境难以容纳。因此实施绿色矿山迫在眉睫。

所谓“绿色矿山”是指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既要严格实施科学有序的开采,又要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的扰动控制在环境可控制的范围内。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代表了一个地区矿业开发利用总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潜力,以及维护生态环境平衡的能力。它着力于科学、有序、合理的开发利用矿山资源的过程中,对其必然产生的污染、矿山地质灾害、生态破坏失衡,最大限度的予以恢复治理或转化创新。

先进的尾矿干排技术助力矿山企业打造绿色矿山

但是矿山绿化的成本高、难度大。所以很多矿山企业为了突破矿山复绿的“瓶颈”,开始纷纷寻找尾矿干排技术。尾矿干排优势明显,现已成为矿山节能减排势在必行的发展趋势。陕西矿山企业引用隆中尾矿干排技术后,尾矿水可回收到尾矿库回水池,作为选厂选矿用水使用;并将尾矿库回水池水输送至充填制备站作为充填用水,真正做到尾矿水及井下水的循环使用,降低了矿山用水成本,缓解了矿山环境压力,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赢。

52c000a089ab23c1552

隆中尾矿干排技术特点 :

1、一次性投资成本低,经济效益高

2、工艺流程短,干堆效果好。

3、占地面积小、节能环保

4、维护方便,运行车本低。

现如今绿色矿山已成了矿山行业发展的潮流,而尾矿干排技术作为实现绿色矿山的重要途径,将在绿色矿山建设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