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5G赋能智慧矿山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建设“5G+智能化矿山”,实现企业转型,使生产管理、作业安全、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得以优化,提高企业采掘效能、降低员工劳动强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灰岩矿山开采、石灰石矿产品深加工、石灰石开发利用研发为一体的大型矿业综合开发企业。2021年7月,杭州电信和电联集团签约实施战略合作,启动了安联矿业“5G+智慧矿山”建设项目,并于今年7月开启分步试用。该项目包含6大系统,其中,储量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建立矿山储量三维模型,有助于实现储量估算、矿山的爆破设计和生产计划编制;采掘运输调度系统有利于挖机、矿车的生产调度、统计管理。

据安联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5G+智能化矿山”建设,整个矿区的粉尘、噪音、温湿度、风速等环境信息能够得到实时监测,根据指标,系统再进行自动喷淋降尘。通过视频AI分析,系统还能够对外来车辆、人员安全帽佩戴、料位等做好监测管理,与生产控制实现实时联动。矿产资源实现了优化优用,产品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边坡监测、环境监测和人员定位系统功能的实现,使矿区得以安全运行,员工的职业健康水平也得到了提高;通过5G+智慧矿山建设,还降低了人力成本,到目前为止共节约成本86.4万元。

作为我市首家智能化绿色矿山试点区,安联矿业着力打造5G+互联网智慧矿山新标杆,促进矿山智能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工人工作环境的舒适度、作业的安全性,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综合发展。

 

来源:今日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