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富平公司顺利通过绿色矿山建设“回头看”现场核查

        7月21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矿业监督权保护处副处长黄佳岗一行来到富平公司,对该公司频山水泥用灰岩矿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复核检查工作。

 

 

 

 

       据了解,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实地察看了矿区终了边坡复垦绿化、排土场环境恢复治理、运矿道路、破碎站管理、5G智慧化矿山建设等情况,紧紧围绕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等内容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绿色矿山建设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富平公司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该公司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建设步伐,助推绿色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检查组指出,绿色矿山建设是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企业走向资源集约、安全环保、科学高效、绿色发展道路的必要途径,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富平公司频山水泥用灰岩绿色矿山建设成效显著、亮点鲜明,为下一步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打下了坚实基础。

 

       富平公司表示,将以此次绿色矿山“回头看”现场核查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和提升“绿色矿山”创建成果,自觉担当好国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宣传好“绿色矿山”的金字招牌,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来源:国家建材技术图书馆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