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智能公司:锚定“头等大事” 总经理现场督导强管理

   绿色矿山网讯 “从现场看,选煤办、选煤厂、约翰芬雷这几天在选煤厂问题整改上下了大功夫,很多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余下的工作也正向好的方向发展。接下来,我们要集中利用3天时间,集全矿之力,要人给人,要物给物,务必打赢这场选煤厂投用攻坚战......

   这是皖北煤电智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辉419日现场督导过选煤厂建设整改情况后进行的总结。

随着该公司正式恢复生产,选煤厂建设工期滞后、问题隐患多、迟迟不能交付使用,成为了制约公司煤炭生产效益增长的最大阻力。针对现场存在问题,该公司安排选煤办以五定表的形式跟进解决。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具不具备运转条件?带着这些问题,徐辉会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廷军深入选煤厂现场进行了督导。

   看设备整体完好度,查连接部紧固好不好,来到选煤厂,在选煤办、选煤厂、调度指挥中心、安监处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下,徐辉既盯重点,又注重细节,一会用手摸,一会拿电筒照,时而爬高,时而蹲下,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让任何一个隐患从眼皮底下溜走。并在发现问题后,与现场人员交换敲定解决方案。

   看到现场有登高和烧焊作业,徐辉立马把约翰芬雷负责人喊了过来,要求施工方务必要为施工人员提供安全可靠的防护用具。他说:“安全无小事,做好了小事能保平安,这一点一定要牢记。”

   看到选煤厂因施工现场比较混乱,清扫工作量比较大,他对约翰芬雷负责人说:“选煤厂面积大、范围广,施工和清扫人员不够就提出来,宁可把我们的队伍停下一部分过来支援,也要保证选煤厂如期投用。”

   皮带、漏斗、电机、减速器、配电箱,所有设备设施,徐辉都亲自逐个过一遍,并利用多年的机电专业素养,对设备安装、使用、维护、保养,一一给出了极具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这个除煤器除煤范围小,效果不好,就会造成封闭车间煤尘大,这对职工的身体健康不利,一定要抓紧解决......

   督导解决问题,不忘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徐辉抓住问题及时给施工方补上了一堂关爱职工的课程。

   督导结束后,施工方、选煤办、选煤厂、调度指挥中心、安监处的参检人员自觉围成了一圈,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检查感受、谈整改思路。

   “登高作业一定要佩戴保险带,作为施工方,约翰芬雷一定要多强调,勤检查.....

   安监处队长代志刚从安全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建议。

   “还有几个问题要整改,请徐总放心,我们一定珍惜接下来的3天时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选煤厂建设答卷。”

   约翰芬雷经理窦建平表了态。

   “我的意见就8个字,全力以赴,不分彼此。调度指挥中心做好协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给选煤厂建设让路并创造条件。”

   谭廷军的话不多,分量却十足。

   “我就说三点。一是把工时利用好,把人员安排到位,把今天发现的问题和前期剩余问题解决掉;二是所有单位都要围绕选煤厂建设出工出力,做好我们当前这个头等大事;三要抓住选煤厂建设关键点,坚持在运行动态中看问题,确保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

   徐辉的话不多,却句句都点到了选煤厂建设的核心关键。太阳撕破云层,照到了大地,天气日暖,麻地梁矿的春天虽迟来,却分外美丽,分外妖娆!(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