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青山绿水新湖南丨生态湖南行采访团走进郴州 感受绿色林邑之城

彩绘墙前采访团合影留念。

 

参观当地居民楼。

 

湘南古村小埠村古香古色,有古民居、古驿道、古书院等,有丰厚的历史底蕴,采访团打卡留念。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容美霞 摄影 龙建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行吟于蓝天翠湖里的郴州。10月16日,“青山碧水新湖南”文艺创作系列活动之“生态湖南行”采访团赴郴州市采访创作。省内外著名作家、郴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为“青山碧水新湖南·生态湖南行”的第二次集中采访。9月底开展的“生态湖南行”岳阳采访活动重点关注了水、田、湖系统治理方面的成就,而郴州集中采访活动将重点关注山、林、草、沙系统治理方面的成就。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省内外著名作家将深入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仰天湖高山草原、汝城县沙洲村、桂东县万洋山相思牧场、清泉万亩茶园市等郴州生态综合治理成果显著的现场,开展为期五天的深入采访,推出一批生动展示郴州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方面成就的文学作品。

17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保和瑶族乡月峰村龙形垚组10余栋民居墙体上画满了的彩绘,瑶族奶奶剁辣椒、瑶族爷爷抽竹筒水烟、瑶家豆腐、瑶家香火龙以及仰天湖风光等系列反映瑶族风土人情、当地土特产等各种各样的图案被画在了民居墙体上。“虽是老房子,添上新颜色,原生又有着艺术力量。”在区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下,随行作家们如此感叹。

湖面波光,黑天鹅游戏,草原上青青野草,马群有序。采访团来到被誉为“江南的呼伦贝尔”的仰天湖大草原景区。“我们打造景区时强调复原一片可看的青草绿”。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到,以前的仰天湖草原趋于裸露沙漠化,影响草原生态,对此,景区制定科学管理计划,统一化标准化管理马匹,科学化修缮维护,覆绿面积达到13万平米。作家们表示,走在如今的仰天湖大草原景区,蓝天白云、风车云海、绿草翠湖,都让人惬意。

采访团作家表示,要引导全省人民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持山水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并将深入郴州这个绿水青山的美好文学现场,写出和时代气质相匹配、和山水灵蕴相媲美的优秀作品。(宋沛珊 容美霞 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