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西省怀仁市推动绿色矿山胶凝材料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提升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率

来源:今日头条 冶金渣与尾矿 近日,怀仁市召开绿色矿山胶凝材料科技成果推介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鹏主持会议,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朔州煤电、北科蕴宏、富辰致远投资集团等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参加会议。

会上,刘鹏就朔州市和怀仁市绿色发展相关政策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领导、国家专家学者、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北科蕴宏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企业家针对怀仁市煤炭、陶瓷等相关产业,围绕绿色矿山建设、矿山充填胶凝材料生产、工业固废利用、危险废物处理及现存垃圾废物处理设施所产生的后续污染物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对接。

刘鹏指出,中国环境科学会以及有关企业专家、学者为怀仁市今后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推动绿色矿山胶凝材料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提升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率、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路径,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充分听取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做好对接工作,力争使这一前沿科学技术落户怀仁,着力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有奖征文

2019冶金固废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将于8月11—13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建材世界》杂志社将出版一期“冶金固废处理与利用技术研究”的专刊作为本次大会的论文集,,欢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

为提高投稿文章的实用性、创新性,促进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性,主办方特此设立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还有获奖证书和现金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