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委托常州研究院承建的“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项目在南京通过专家组验收。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监察执法二处处长姜红年,科技和信息化处副处长牛大伟,验收专家组组长、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何明以及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机关党委,监理单位,第三方测试单位等人员参加验收。会议听取了常州研究院承建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系统主要功能演示,经过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该系统实现了31个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边坡、环境、周界、人员车辆监测,17个岩盐矿山温度、流量监测,5个陆上石油天然气压力、温度、有毒可燃气体监测及4个煤矿煤自燃和重大设备运行情况监测,同时整合前期项目建设完成的煤矿、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及尾矿库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成果,实现了矿山安全风险全过程、全链条的态势感知,完成了全省矿山监测预警业务全覆盖。通过专项风险研判模型、专题预警分析等推送四级预警消息,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通过系统开展远程巡查和线上检查,及时掌握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和问题隐患情况,督促企业及时进行风险处置闭环,为精准监管、精准执法、精准施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来源:绿色能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