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辛安矿皮带集控系统实现“一键启动”

一季度以来,辛安矿不断加强智能化矿井建设,重点完成了皮带智能化系统改造升级,井下1 5 条皮带线路和地面原煤仓、振动筛等8 个集控点实现了“一键启动”和语音对讲功能,为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矿通过在井下1 5 个皮带运输线路中安装智能化可视系统,将皮带设备启动开关和各项保护型号传输给值班室,在地面值班室建立了井下各区域的智能化监控系统网,在地面建设集控室,实现了2 4 小时设备监测管理,既可远程操作设备开停,又实现了设备监控、数据监测和警示预警,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矿通过集控室对井下泵房、车房、猴车、变电所等区域实现了全范围智能化管控。可以对风机进行全面监测,对南副井罐笼、绞车房、地面抽风机、压风机的电压、电流、压力等运行参数以及矿井水位变化情况等进行监测,并将数据实时上传至地面集控室。在皮带巷道内均安装了可视化视频监控装置,且具备了视频通话和语音对话功能,实现了与地面值班室的实时通话传输,能够第一时间将生产指令信息传达至设备现场,保证设备安全运转。对重点区域做好全方位监测,有效保证了矿井供电、排水、压风、提升、皮带运输、立井提升等各大系统的安全运转,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各系统的稳定性。目前,该矿正在全力加快机电设备智能化改造收尾工作,确保实现无人值守。

 

来源: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