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不拉煤矿实现全断面远程自动测风管控

近日,山不拉煤矿紧紧围绕“精准监测、数据分析、远程自动控制”智能化建设要求,通过智能通风综合管控平台,实现了全断面远程自动测风子系统自动管控目标。

 

 

 

 

 

该子系统是智能通风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可以实现超声波全断面一键测风,风速、风压、风量一键调节,平均风速风量自动修正,多点检测对比等功能。实现了对通风系统风量和风压的精确控制,提高了全矿井通风系统的效率和稳定性。

 

 

 

 

 

该子系统主要由矿用测风装置、测风装置主机、超声波风速传感器、本安型电磁阀、本安型位置传感器、本安型编码器、矿用隔爆型摄像仪、矿用本安型声光报警显示屏、测风气动控制总成组成,布置于该矿副斜井、一盘区5-1煤辅运大巷、一盘区6-2煤辅运大巷、三盘区6-2煤辅运石门等重点区域。

该子系统具有本地及远程“一键式”自动测风功能,避免了传统人工测风存在的诸多弊端,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具备历史测量数据查询分析及远程视频监测功能,测量结果数据具有井下就地和地面上位机两种显示模式,为平衡全矿井通风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测风装置和保护措施实现了联动控制,确保安全可靠。

“智能通风各子系统的逐步完善应用,较好地保障了矿井安全生产。下一步,我们要精细做好井下智能通风系统设施维护工作,确保系统运行更加灵敏可靠”通风区李涛表示。

 

来源:山不拉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