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陕煤榆北涌鑫公司首套360°可调带式输送机转弯装置成功上线

近日,陕煤榆北涌鑫公司沙梁煤矿144205切眼,一部会“拐弯”的皮带上了热门。

 

 

 

 

自沙梁煤矿首套智能化快速掘锚装备落户144205掘进工作面以来,受工作面断层较多、地质条件复杂所限,快掘装备优势未能全部发挥。掘进二队采用“胶运顺槽+切眼+辅回顺槽”的“环绕式”掘进法,实现了一次安装,一次成面。但该工作面共有2处拐弯,原有皮带输送机不能转弯运输,导致工作面战线长、设备多,每增加一部设备,就会增加相应的配套设施和维护检修工作量。

 

为此,沙梁煤矿引进2套装置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维护简易、使用稳定的转弯式皮带输送机,可实现0°至360°的转弯角度任意调控。该设备投用后,改变了以往多部输送机搭接的运输方式,且可与皮带机集控配合使用,实现了井下运输工艺上的技术革新。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360°皮带转弯装置的应用,彻底改变了传统矿井皮带只能拉直线的历史,同时还减少了掘进工作面运输系统的设备布置数量,降低了设备维护费用,提高了运输系统的可靠性,减人增效效果显著。

 

来源: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