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煤洗选智能化建设 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近年来,中煤洗选公司立足国家“双碳”战略,坚持科技引领发展战略,对标“数字中煤”建设,率先起步建设门克庆智能化选煤厂,加快清洁低碳服务能力向产业技术升级,高质量促进能源保供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传感器融入生产,全方位掌控厂区生产。厂区内分布着百余台智能摄像机,采用多种传感器融合技术,实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图像、声音、温度以及气体浓度信息,并通过5G信号全覆盖,将信息传送到集控中心、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上,实现了自下而上的信息互联,达到了与生产现场无缝对接。

智能自动化分选,保障产品质量稳定性。通过Pad端或者集控中心可以实现一键远程完成密度监测、介质加入等工作,能够准确判断所加介质的浓度和时机,实现合介桶的介质自动添加,保持液位持续稳定,大大提高了精煤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智慧管理装车站,监管控一体化保安全。该厂已全面启用智能装车管理系统,装车过程由一人看护即可完成装车任务,装车效率相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基于该处理系统控制平台构建的智能管理系统,工厂实现了自下而上的信息互联,生产现场“无人值守、有人巡检”监、管、控的一体化管理。

 

来源:中国改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