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马钢南山矿生产保障车间节后“收心稳神”严控安全

 

  绿色矿山网讯: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熟悉一下现场环境……节后返岗以来马钢南山矿生产保障车间车间突出安全,抓实节后收心工作,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活动旨在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防护能力,为新年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假期可能带来的思绪不稳、分神懒散等不利影响,该车间积极主动对返岗职工了解掌控,分别职工精神状态、思想动态方面进行细致摸排了解,实施对症进行疏导化解,合理适时分工作业,确保职工提前适应工作,主动进入工作状态,达到入位用心安全生产目的。采取工段、班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案例教育,结合岗位对照分析总结汲取教训,制订专项的应对措施。同时,通过开展以重温规程、熟悉流程、适应环境等活动标的,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消除相关环节的潜在隐情。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组织以安全知识和规章规程为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相互提问形式,进行检验熟知领会运用正确程度,并要求每名职工充分结合班组和个人安全,查找潜在问题和提出应对举措

  另外,组织安保人员深入班组和工作场地,进行实地安全分析,检查设备启用环节为班组出指导建议计划,确保消除一切潜在的不安全因素(陈兰印)

  通联: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马钢南山矿业公司生产保障车间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