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榆林能源郭家湾煤矿智能化数据机房正式投入使用

1月初,榆林能源郭家湾煤矿数据机房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郭家湾煤矿数字矿山和智能矿山建设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图为数据中心现场整体布置

 

 

 

图为标准化走线

 

 

图为数据中心建设平面图

 

 

图为网络拓扑图

 

 

郭家湾煤矿数据机房位于培训楼一层西北角,占地242平方米,集全矿的办公网核心、万兆工业环网核心、调度交换核心、大数据超融合核心于一体,配置独立环境监测、配电、制冷、新风、照明、安防、消防等系统。

 

 

图为切片网络拓扑

 

 

随着智能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和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机房信息化设备数量与日俱增,作为信息化工作的“心脏”,数据机房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数据机房建设开始,郭家湾煤矿秉承着“要做即做最好”原则,从机房选址、设备选型、机柜布置、布线标准等多方面高要求、严标准打造全新煤矿数据机房。

 

 

 

 

图为数据机房设备

 

 

郭家湾煤矿数据机房的成功投用标志着该矿正在由传统的“人力密集型、重复操作型”的生产场景向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场景转型,同时也标志着该矿智能化建设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来源:智慧国家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