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慧矿山砥砺前行 白音华海州露天矿进入“5G+无人驾驶”智能时代

日前,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2辆无人驾驶宽体自卸车成功实现上煤区域“装、运、卸”全程无人作业,标志着公司智慧矿山建设又取得新的突破。

 

 

 

 

露天矿共建设5个5G宏基站,由中国移动锡盟分公司承建,其中露天坑上2座、坑下3座,信号覆盖采场及卡车无人驾驶区域。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无人驾驶车辆运输系统硬件支持,由1台挖掘机和2辆宽体自卸车及协同作业设备形成无人驾驶编组,实现宽体自卸车“装、运、卸”全流程生产作业。在运输过程中,宏基站发出指令信号指挥无人驾驶车辆按照固定路线行驶,车辆可以自动避让行人、绕开障碍物。

 

 

 

 

在现场会上,两家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分别详细讲解了测试过程及后续与白音华公司的合作事项,都表示对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并对此次运行测试充满信心。

 

 

 

 

在生产现场,无人驾驶的自卸车在装满煤炭后,按照指定路线,匀速驶向煤场。行驶过程中,无人驾驶的自卸车前方驶来一辆有人驾驶的重卡,并且占用大部分车道,此时无人驾驶自卸车精准的捕捉到迎面而来的车辆信号,立即靠边停车,让过有人驾驶车辆,待有人车辆驶过后,无人驾驶自卸车立刻重新启动,继续向前方行驶,到达指定地点,翻斗卸煤,一气呵成,至此,露天矿自卸车无人自主化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5G+无人驾驶”的成功运行,实现了露天矿“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的矿山建设目标,为公司智慧矿山建设的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白音华海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