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智能公司职工战新春斗严寒

 

  绿色矿山网讯:兔年新春以来,鄂尔多斯气温骤降,时至中午,气温还历史性地维持在-22℃。尽管天寒地冻,但丝毫不影响皖北煤电智能公司员工战新春保生产的热情。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乘借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九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东风,踔厉奋发、迎难而战,已成为他们深入骨髓的习惯。

 

 

 

  在公司生产设备库,机运科职工李广瑞正与工友进行皮带入库作业,只见他将即将起吊的皮带捆扎牢固后,正在聚精会神地对起吊链条完好情况进行检查。他说,设备起吊是“力气”活,也是精细活,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问题,多检查几遍,没毛病。

 

 

 

  图为设备吊放到位后,李广瑞正在去除捆扎链条,为保证设备放置到最佳位置,一旁的观察人员与操作人员反复沟通调整,直至吊放到满意位置为止。具李广瑞介绍,公司设备库实行定置化管理,所有设备必须在规定位置摆放整齐。提前了解设备数量、规格,让他们在设备入库时得心应手、效率倍增。

 

 

 

  在公司子母湖畔,机运科几名职工正在排放井下水,重见天日的井下水欢快地流淌,周围冰雪为之一消。为近距离掌握水流情况,作业人员不得不冒着滑入水中的危险,穿着胶靴近距离观察。

 

 

 

  为加快排放速度,几名人员正在冒着刺骨寒风“另辟蹊径”

 

 

 

  图为一名职工正在用叉车运送废旧物资,因为天气寒冷,棉衣、棉帽、棉鞋成为了极寒天气作业的标配。尽管天气寒冷,但抵挡不住公司干部职工们工作的火热,为了新春取得新成绩,囊获新战果,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