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恩菲EPC总承包的德兴铜矿铁运无人驾驶智能化改造项目完成重点阶段调试

  近日,中国恩菲EPC总承包的德兴铜矿采矿场铁运无人驾驶智能化改造项目完成重点阶段调试,初步实现了无人驾驶电机车全流程自动运行、放矿站和翻笼卸载站的自动控制功能。

 

 

  

 

德兴铜矿铁路运输系统自1965年开始投入生产,具有调度复杂、运量大、发车密集等特点。通过实施该智能化改造项目,可在确保矿石运输量的前提下,大幅减员增效。

  项目翻笼自动对位卸矿、多放矿机连续自动装矿、复杂铁运系统自动运行、自动摘挂钩等多个工艺环节均为国内首创,其运力要求和建设规模在目前国内的无人驾驶系统中也暂无先例,属于复杂智能化系统建设工程。项目通过实施恩菲自主研发的有轨运输无人驾驶系统,结合下沉式5G+MEC网络部署,能够使铁运工段实现全流程运输环节无人化操作以及可视化、数字化集中管理。随着项目的逐步实施,14台无人驾驶电机车将分批投入生产,最终仅保留控制中心当班4人完成整个生产系统的放矿、运输及卸矿设备的远程遥控和监视功能。

 

 

 

来源:ENFI中国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