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孟村矿:“电子围栏”拦住安全隐患

近日,孟村矿新引进的“电子围栏”全面投入使用,在生产辅助运输过程中发挥显著功效,有效提升矿井风险管控水平和人员安全行为系数。

 

 

 

 

 

其中一期项目在中央胶带巷一部机尾、二部机头等主运皮带转动部位,采用振动光纤主机对接主运皮带远程集控系统的方式,实现人员闯入告警和设备急停功能。当人员触碰到第一道振动光纤时,预警信号传输至振动光纤主机,“电子围栏”监测软件自动调整云台摄像机对准井下人员,同时发出报警指令,提醒人员已进入危险区域。当人员触碰第二道振动光纤时,“电子围栏”监测软件向主运皮带远程集控系统发出急停指令,紧急停止皮带运行,从而避免对人员造成伤害。二期项目根据各危险区域地形特点,规划建设红外对射的电子围栏系统,并在原系统基础上,配备了UPS电源,可保证在断电的情况下仍具备高风险区域人员闯入报警功能。

下一步,该矿将加大智能管控风险系统建设力度,实现矿井智能安全监管全场景覆盖,落实每一处细节,排查每一处隐患,为安全生产再上一道“保险”。(张博  贺建博)

 

来源:彬长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