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孟村矿首套自动风门顺利投入使用

近日,孟村矿首套自动无压风门调试完成后并投入使用,实现了井下风门的远程监测、智能控制,为建设智能化矿井再添有力的一笔。

 

 

 

 

 

风门是矿井通风系统中的重要构筑物,对于有序、有效地管理井下巷道通风、行人、行车,提高运输和生产效率,保障井下通风系统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该矿引进了ZMX型自动无压风门,该自动风门主要由风门门体、自动控制系统传感器、控制终端、驱动系统及电控系统、红外传感器、防夹传感器等组成,通过PLC控制单元接收风门红外、自动感应信号,并根据信号控制电磁阀实现风门的开、闭和语音报警提示。风门到矿后,为尽快使自动风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该矿将风门安装工作列为月度重点工作,立即召开自动风门安装协调会,组织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分秒必争加快施工步伐,并安排专人负责,严把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关,保障自动风门安装、调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该矿将加大自动风门标准化建设工作力度,大力打造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把自动风门打造成建设智能化矿山进程中的又一亮点。

 

来源:彬长矿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