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金富矿业荣获首个国家级绿色矿业集团称号

       2022年12月23日,山东金富矿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矿业集团评审,成为首个国家级绿色矿业集团。

 

 

       23日下午,山东金富矿业有限公司绿色矿业集团评审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和公司34楼会议室。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彭苏萍,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原司长鞠建华,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杨强,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处长、研究员侯华丽,河钢设计院原院长、教授级高工南世卿,中国矿业报首席执行记者王琼杰、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长、高级工程师王亮。彭苏萍院士任专家评委会主任。

 

 

       金富矿业副董事长孙利出席会议并致辞,总经理于晓兵、副总经理吴振坤、孙文涛、马洪友,金鼎矿业副总经理赵勇、王海、总工程师张金、财务部部长孙永芳、办公室主任王利明等参加会议。生产技术部部长程永民代表金富矿业作绿色矿业集团建设情况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评价:金富矿业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统一规划、集中指导,积极探索绿色矿业集团发展模式,提供的资料齐全,内容详实;制定了完善的绿色矿业集团管理制度和体系;所属矿山在积极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的过程中成效显著,在全力推进科技立矿、科技兴矿方面,形成了“五位一体”绿色矿业集团发展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评审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山东金富矿业有限公司在绿色矿业集团发展方面走在国内同行业前列,达到绿色矿业集团条件要求。

 

 

       国家级绿色矿业集团的获评,是金富矿业多年来在依法办矿、规范管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土地复垦、地企和谐、企业文化等方面成果的结晶。不仅标志着金富矿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即将迈入新的阶段,还标志着金富矿业的绿色矿山建设成果和科研创新实力跻身行业前列。

       来源: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