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智能通风管控系统投入使用

近日,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智能通风管控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在矿井风量感知、风门远程控制、风量远程测量调节、局部通风机风量调节、主通风机控制等方面,实现了三维智能决策,提高了矿井通风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对巷道的断面、风阻等实测参数建立数据库,然后通过智能计算对风网数据进行处理、解算,对通风过程进行模拟,实现了风门远程调节、风量远程定量调节、矿井风量智能感知、局部通风机远程计策及主通风机远程一键启停、一键倒机、一键反风。

“原来,通风系统状态出现异常变化,测风员要赶去现场核实,反应速度相对滞后。现在,通过智能通风管控系统,可以随时掌握井下所有巷道的风量分布情况,异常情况可立刻发现。同时可以实现通风网络的火灾模拟和避灾路线模拟。”孙家岔龙华煤矿通风副总工程师田如说。

近年来,孙家岔龙华公司大力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矿井通风作为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智能通风管控系统的投入使用,大幅度提高了矿井智能化水平。(孙宁 张祥宇)

 

来源:陕北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