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渑池分公司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河南视讯网豫西讯(特邀记者:邵玉周 通讯员: 姜京涛)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在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地位不断凸显,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只有重视环境保护,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绿色、清洁生产,打造循环经济,努力建设绿色矿山,才能实现矿山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目标。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渑池分公司管辖的贯沟矿区自建矿以来,始终秉承“绿色、和谐、发展”的理念,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落到实处。截止2022年10月,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生态修复914亩,种植刺槐、侧柏15000余棵,播撒草籽1200余公斤,种植大豆、红薯、油菜、板蓝根、土豆80余亩,共收获土豆、红薯、油菜等500余公斤。生态修复后,曾经的露天采坑变成沃土良田,排土场变成草场花园,矿山旧貌换新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保持和巩固生态修复成果,贯沟矿区实施分区分片分类管理制度,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不论是浇水、施肥,还是修剪、补种、防治病虫害,这些日常的绿化维护都有专人负责。同时,还成立绿化工作检查组,定期对绿化的维护管理进行评价考核,形成从组织、计划、实施、检查、考核的闭环管理模式,持续不断地推进了生态修复绿化工作,绿化面积不断扩大,确保了绿化成活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矿山生态修复永远在路上,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渑池分公司书记张鹿盈表示:作为央企,渑池分公司将始终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在矿山生态环境、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企地和谐发展等方面发力,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给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马玉琪、陈山雷)

 

来源:河南视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