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河钢实现绿色矿山建设水平行业领先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绿色制造企业名单,河钢集团矿业公司中关铁矿名列其中,成为该名单开始发布以来,河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评省级绿色工厂的矿山企业。目前,河钢矿业黑山铁矿和柏泉铁矿先后被列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河钢矿业中关铁矿被评为全国绿色高质量发展二十佳矿山。河钢矿业绿色矿山建设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河钢矿业秉承打造“智能+绿色”新时代现代化矿山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提升资源型企业集约化发展的含新量、含金量和含绿量。充分发挥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优势,积极推广应用节能低碳新技术,推动用能方式向集约高效转变,减少碳排放实现绿色生产;自主研发利用钢渣等固废为原料的高性能全固废充填胶凝材料,打造出“采矿不见矿、排水不见水、采石不见石”的无废开采绿色循环模式;增加新能源车辆占比,提升清洁运输水平,满足终端用户需求;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加速实现自主减排目标等一系列做法,推动矿山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兼得,形成了一套极具行业引领性的独特体系。

 

 

 

 

据悉,绿色制造名单评选旨在进一步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依据相关规定,获评省级绿色工厂的单位将被优先推荐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对企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河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