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新疆永宁煤化:黄书东-为绿色矿山建设护航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大力升级改革,在空压机上安装余热利用装置,通过热交换对储水箱的凉水进行加热,空压机产生的余热可供去全矿职工的洗浴,既节省了生产成本,还减少了热能的浪费。”永宁煤化机电副总工程师黄书东说。

  建设绿色矿山,不负绿水青山。如何将煤炭企业打造成绿色美丽矿山,永宁煤化首先从污染源头治理着手,建设污水处理站、完成煤改电锅炉改造、建设矸石暂存库,优化煤场降尘系统,扩大绿化面积,竭力打造清洁、高效的绿色矿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低碳、减污、扩绿,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这为我们建设绿色矿山指明了建设方向。”黄书东说。

  今年以来,永宁煤化投资84万元在原煤仓周边建设高10米,长50米的抑尘网,并在抑尘网上方安装双向降尘喷头,对堆煤场防风抑尘系统进行完善;在风选车间排矸口建设矸石中转临时存放池,确保固废产生和临时存放、转运等环节无环保盲区;下一步建设智能干选系统,提高排矸率,减少煤炭资源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黄书东说:“作为新时代的能源人,我们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不断优化产污、治污环节,提高资源利用率,推进工业废物利用,加强煤矸石和中水回用,实现变废为宝的资源良性循环。”(曹婷娟 依力凡·阿布力克木)

 

来源:华夏小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