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麻地梁矿严查跑冒滴漏,打响冬季供暖“第一枪”

 

绿色矿山网讯(胡云峰) 922日,在皖北煤电麻地梁矿锅炉房,机电科机电队副队长代志清带领职工王毅佳正在进行供暖管路水压试验,这标志着该矿冬季供暖“第一枪”正式打响。通过检查供暖管路完好,采取措施消除跑冒滴漏,将为今年10月如期供暖提供有力保证。

  冬季供暖是该矿冬季三防重点工作之一,而供暖管路水压试验又是冬季供暖的重要时间节点。此次试验采取将热交换管道循环泵、补水泵同时开启对供暖主管路进行注水,主管路注水完毕后,依次对各生产区厂房车间、生活区办公及宿舍楼支管供水,观察集水箱、分水箱变化,供暖母管压力保持在0.65mpa以上,各支管压力保持在0.35mpa以上,并保持8小时以上,以检测水压是否能够达到供暖要求。

 

 

  为保证试验安全、规范进行,机运科专门制定了供暖管路水压试验技术措施,明确了队长以上管理人员为施工负责人,对检查管沟及闸阀井、管路管件是否有破损及变形、管路对接处焊缝及及连接处密封情况、试验各供暖系统水压情况等试验注意事项逐条进行了提示,并对作业前的准备工作、作业中的规范操作行为、需要禁止的事项等全都进行了详细规定。

 

 

  水压试验过程中,参试单位通力配合,参试人员聚精会神、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技术措施规定进行作业,保证了问题的及时发现、快速解决。

 

 

  据该矿机运科机电队队长王召龙介绍,对于此次水压试验发现的问题,该矿将建立专门台账,以五定表的方式明确责任单位、严格整改标准、规定整改时限,确保在正式供暖前,所有问题整改完成,以维护好矿区正常生产秩序,确保职工温暖过冬。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