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增至3010人

    毕业季,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向人才敞开大门,虚位以待301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目前,已有710人签约。

  这3010个招聘名额面向的是在2年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毕业于郑州大学的2021届硕士研究生郭丽华就是其中之一。岗前培训结束后,她将到该集团河南神马艾迪安化工有限公司上班。和她一样,目前已有710名高校毕业生与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的子公司签约,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郭丽华学的是化学工艺,去年毕业后,由于对求职工作不满意,迟迟未就业。今年3月,她看到艾迪安公司的招聘信息后,立即投递简历,并且面试后顺利签约。

  市场主体是稳定就业的“压舱石”。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坚持人才强企,今年以来,积极响应“两稳一保”号召,在做好定岗定员的同时,聚焦招聘活动、岗位开发、政策稳岗,将年初下发的本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由1684人增加至3010人,多措并举拓岗稳就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圆梦”。

  “去年,艾迪安公司一期产年5万吨己二腈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后,将打破国内尼龙66产业关键原材料依赖进口的局面,发展前景非常好。”对于签约的这家公司,在平顶山土生土长的郭丽华做足了功课。

  响应稳就业号召、增加就业岗位,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底气。这样的底气,来源于坚持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近年来,围绕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该集团坚持“项目为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谋篇未来产业,加快向全球优秀的高端功能材料领军企业迈进。

  今年,该集团先后突破己二腈、石墨烯导热膜、阻燃纤维、全钒液流电池、芯片硅料等一大批关键技术,累计投资48亿元,谋划了己二腈、氢氨、芯片硅料、绿能等61个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针对优秀高校毕业生,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构建起了包括提升薪酬标准、给予安家费、提供住房补贴、开通职业晋升通道等在内的政策体系,带动拓岗稳就业。

  截至目前,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已有275名高校毕业生入职,123名高校毕业生正在办理入职手续,216名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岗前培训。其中,财务专项招聘50人,有1700余名高校毕业生报名。

  据悉,除招聘高校毕业生外,该集团还大力拓展社会招聘岗位,已市场化招聘1104人。

 

来源:中国煤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