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2021年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绿色矿山科技学技术奖自2015年国家奖励批准至今,已经成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其设立目的是为表彰在绿色矿山创建过程中做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包含基础研究类、科技进步类、发明类、重大工程类、装备质量类、突出贡献类、青年科技类以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类等。截止目前,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已完成了五个颁奖周期。

 

 

 

 

2021年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对270项绿色矿山系列科技奖成果或单位个人进行表彰,是从2021年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收到各种报奖材料总共803项中,经过形式审查、初评、现场实地核查、终审,最终评出的获奖成果,获奖率为33.6%。

基础研究奖、发明专利奖、科技进步奖授奖总共134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51项 ,三等奖57项。

 

 

基础研究类

 

 

专业类

 

 

科技进步类

 

 

重大工程奖授奖17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

 

 

重大工程类

 

 

绿色矿山青年科学技术奖授予40项,突出贡献单位29项,突出贡献个人48项,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奖3项。

 

 

青年科技类

 

 

突出贡献单位

 

 

突出贡献个人

 

 

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类

 

 

大会为各奖项颁发了证书,同时为重大工程奖颁发奖牌,为每一位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奖获得者颁发5000元奖金奖励。

本次大会为新增补的20位绿矿智库专家及10位绿矿青年智库专家发放聘书。

 

 

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大会为各奖项颁发了证书,还为重大工程奖颁发奖牌,为每为鼓励绿色矿山建设先进示范和对行业的引领作用,推广优秀绿色矿山的创建经验,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授予中国第一个因绿色矿山而上市的金徽矿业的投资人李明同志“全国绿色矿山第一矿创建者”的荣誉称号。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潘波教授,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院长、国家杰青姚俊教授,重庆大学院长、长江学者聂百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院长、国家杰青张海军教授等行业领军专家及中绿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的代表以及技术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来源:中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