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绿色矿山先进技术:煤机喷雾抑尘装置与注浆锚索防渗套

 
一、采煤机用喷雾盘抑尘装置
 

该采煤机用喷雾盘抑尘装置,安装于采煤机两端的摇臂上,摇臂上分别设置有切割煤层的切割刀具。

其特征包括:与摇臂铰接的悬臂、位于悬臂上远离摇臂一侧的悬臂端部的喷雾装置、固连在摇臂与喷雾装置间的液压缸,该液压缸的伸出轴铰接于喷雾装置所在的悬臂端部,喷雾装置为呈圆锥台形正对切割刀具的喷雾盘,且喷雾盘上设置有若干通过软管与高压水源相连的喷嘴。采用正对切割工具的喷雾盘的喷雾设计,通过喷雾盘上若干环状设计的喷嘴,由于喷嘴相对喷淋集中,因此喷淋效果相对明显。

20190324185602

图1喷雾盘抑尘装置的俯视与主视图

1摇臂 2切割工具 3悬臂 4液压缸 5喷雾盘 6喷嘴 7球形凹槽或球形凸面 8导流环

 

 
二、橡胶注浆锚索防渗套
 

该橡胶注浆锚索防渗套,包括外套和填充带,外套内部套连填充带,外套为圆形弹性橡胶外套,填充带内侧为螺旋条带形,填充带外侧为圆形。

其特点是:

1.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价格低廉,可以有效防止锚索注浆过程中锚索索束以及锚索索束与注浆塞之间的漏浆现象。

2.外套为圆形弹性橡胶外套,柔软且密封性好,防止填充带被破坏。

3.填充带内侧为螺旋条带形,填充带外侧为圆形,填充带内侧与锚索索束啮合,外侧与外套内壁紧贴,增强密封性。

4.填充带为弹性橡胶填充带,柔软且更好地与锚索索束啮合。

5.填充带内侧为螺旋条带形且与锚索索束缠绕方向一致,便于啮合。

20190324185610

1 外套  2 填充带

图2  结构示意图与A-A 截面图

原创: 智宏科信 能源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联系人:曹峰 caofeng52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