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发展至今 数字化检测为矿山带来哪些改变

来源:煤机网 专题报道

当前,国家对煤矿安全管理的意识逐步提高,建立完善可靠的安全监测监控系统成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解决的问题。随着信息技术在矿山的应用逐步趋向成熟,煤矿检测监控技术与传感器技术、信息传输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控制技术等多种技术进一步融合,不断丰富与完善了煤矿安全生产检测服务体系。前不久,在2018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展期间,国内外不少专为矿山检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齐聚一堂,一展风采。

尤洛卡

煤矿顶板及深部地压安全检测系统

充填输送管道是充填开采工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输送管道的管线长、充填体流速不均匀等因素影响容易造成管道堵塞、凝结等问题,严重影响输送管路的安全运行,因此输送管路沿线的压力在线监测尤为重要。煤矿顶板及深部地压安全检测系统能够监测综采工作面支架和超前支护工作阻力,并能够现场显示和报警,监测掘进和回采巷道顶板离层位移和速度,并现场报警,监测锚网巷道或锚索的载荷应力,以及围岩或煤体内部应力。

专题报道 丨发展至今 数字化检测为矿山带来哪些改变?


山东思科赛德

煤矿钻孔形变检测系统

多数冲击地压显现具有明显的时间效应,该时间效应与煤层应变属性有关。煤矿钻孔形变检测系统用于对掘进巷道和回采工作面两巷冲击地压检测预警,其监测物理量为煤层钻孔形变。系统主要由地面监测服务器、矿用本安型光端机、矿用隔爆兼本安不间断电源、矿用本安型钻孔形变液位传感器、钻孔形变柔性感应单位等组成。

专题报道 丨发展至今 数字化检测为矿山带来哪些改变?


安科兴业

冲击地压多参量综合检测系统

冲击地压多参量综合检测系统对地音、微地震、煤岩体应力、锚杆索应力等参量进行实时检测,通过多参量耦合计算,实时判别监测区域冲击危险性,同时兼容钻屑量检测数据的自动录入,进而对冲击危险性预警结果进行检验,实现检测区域冲击危险性的多参量综合预警,子系统包括煤体应力监测、锚杆锚索应力监测、震动监测、智能钻屑量监测等。

专题报道 丨发展至今 数字化检测为矿山带来哪些改变?


北京巨辰

钢丝绳无损检测服务

北京巨辰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具有计量认证资质,按照严格的技术规范执行钢丝绳无损检测服务,该套检测服务系统能够在检测现场给出检测结果,快速出具检测报告,全面检测断丝、磨损、锈蚀、变形等各类钢丝绳损伤,对钢丝绳断丝、磨损、锈蚀、变形等各种缺陷检出率高于99%,金属截面积损失最小定量能力0.5%,误差控制在0.05%以内。

专题报道 丨发展至今 数字化检测为矿山带来哪些改变?


随着检测技术正逐步实现与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越来越深入地融合,其在矿山的设计、生产、使用、维护等各个阶段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对提高产品性能及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及整个生产周期成本起到逐步显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