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关于举办2018年绿色矿山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国土资规〔2017〕4号)和《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颁发实施的有关要求和标准的执行,推动全国绿色矿业发展,提高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水平,在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生态环境部以及国家应急管理部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联合合作单位及各专业委员会邀请原国土资源部的领导人、多名院士、知名教授、大型矿山企业于2019年1月19日至2019年1月20日在北京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暂定,如有变动以二轮文件为准)举办“2018年绿色矿山年会”。会议内容如下:

1.政策标准解读及绿色矿山申报:自然资源部权威专家解读最终版《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绿色矿山名录管理、已通过的省级绿色矿山如何纳入名录管理、绿色矿山申报流程、如何运用标准指导绿色矿山建设、国家绿色矿山2019年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等内容,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联合相关单位发布“绿色矿业发展年度报告”,由权威单位发布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培训大纲、培训内容、培训课件标准等内容,全国绿色矿山网络培训平台建设、绿色矿山建设规划/建设方案/实施方案的适用条件和编写要点等内容。

2.技术论坛:由行业权威人士主持生态修复、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绿色开采、智慧矿山、矿山防尘与职业健康、绿色矿山建设模式和典型矿山交流等方面的分论坛。

3.标准研讨:绿色矿山技术评价体系、绿色矿业装备评价体系、绿色智慧矿山评价体系等行业标准编制规划、内容研讨。

4.绿色矿山全国热线服务平台开通。在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以热线电话、网络在线服务等方式开通国家绿色矿山建设热线服务平台,为全国绿色矿山建设提供政策、标准、申报流程、名录管理、各地绿色矿山建设动态、技术指导等方面服务,以推进绿色矿山的发展。

5.启动全国绿色矿山网络知识答题。网络答题将融入国家政策、标准、名录管理、申报流程、内涵理解、工作重点等内容,答题中学习绿色矿山。联盟将定期组织抽奖活动。

6.《国家绿色矿山建设指南》、《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解析》、《绿色矿山模式研究与典型案例》、《生态文明建设在矿业领域中的实践》等绿色矿山系列丛书研讨。

欢迎社会各届朋友积级参与本次活动并与联盟在以上方面内容进行合作,在技术论坛中与到会专家分享先进的技术,同时也欢迎各届做为本届活动的承办、协办、支持、赞助单位共同推动绿色矿山建设。

秘书处:010-82717271,13641134358

王 亮:13910202217

董 良:13911765178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