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三维实景地图为麻地梁矿智慧矿山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日前,一款坐标精度高达1:1000的实景三维地图模型在皖北煤电智能公司麻地梁矿投入使用,为该矿智慧矿山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麻地梁矿5#煤层埋藏较浅,为解决工作面回采时可能出现的漏风、漏沙、漏水、发火等问题,保证5#煤层安全高效开采,需要一套完整的地面地形图来提供准确的井上下对照数据,该矿联合专业测绘公司基于无人机倾斜影像技术,制作了麻地梁煤矿井田区域22平方公里的3D实景模型,以高精真的数据为智慧化矿山建设提供有效的基础地理空间框架。

该三维实景地图模型相较传统手工建模,有五个不同方向的影像,具有数据精确全面、效率高、成本低、场景真实等特点,可进行影像信息的数据挖掘,可直接基于成果模型进行包括高度、长度、面积、角度、坡度等的量测。

实景三维地图模型是智慧矿山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更高层次上拓展了人工模拟三维矿山所欠缺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真正实现了一图多用,真实再现了地表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地形地貌的原始,为智能矿山信息系统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胡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