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绿色矿山先进技术:矿山复绿先进技术-BS活性土壤植被恢复技术

来源: 河南欣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矿山复绿先进技术-BS活性土壤植被恢复技术

  河南欣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矿山复绿、岩石边坡生态修复、矿山废弃地生态修复工程的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矿山复绿新技术。近年来,与欧美日等生态修复技术发达国家合作,学习引进先进的植被恢复技术,开发了适合我国困难立地植被恢复的新技术。
  该技术是针对矿山废弃地、高陡岩石边坡等特殊困难立地条件的生态修复建设。其营造的种植基质层不仅保水、保肥、透水、透气,利于植物生长,能有效抵御风雨侵蚀,控制水土流失,更重要的是克服了一般客土喷播、厚层基材喷播以及高次团粒喷播技术喷附基材与岩石(或沙化、混凝土等)基面不能有机融合的难题和“两张皮”、“花盆式”的种植效果,能够加速岩石风化和土壤化,使喷附基材和岩石层逐步形成有机的土壤层,形成自然循环的山坡状态,促进植物群落的自然演替和生态功能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