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关于征集《绿色矿山技术评价标准》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位矿业智库专家:

随着绿色矿山“新征程”正式启动,在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矿业技术的支撑作用越来越重要,“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也将发挥更大的能效,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的技术引领效果更加突出。为此,联盟组织专家起草了《绿色矿山技术评价标准》。现征求意见,对于该技术评价标准指标项或设置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反馈给联盟秘书处,邮箱:4928625@qq.com。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2018年11月20日

附:

绿色矿山技术评价指标

 

 

相关资讯:

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平台启动

                                                                          作者: 王琼杰        来源: 中国矿业报

  让有需求的企业找到适用技术,让先进技术找到适用的企业。5月13日,在“首届中国绿色矿业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绿色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建设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首批334项先进适用技术予以发布。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多年来,自然资源部十分重视矿产资源的节约与综合利用。为有效推广典型先进适用技术,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和构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及时召开推广应用先进技术论坛和经验交流会,不断提高先进技术的普及率和推广效能。

  此次启动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公共服务平台是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受原国土资源部矿产储量司委托,为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成果转化而建设的,将对绿色矿山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2017年9月,原国土资源部矿产储量司在给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关于建立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复函中明确该平台的主要作用在于“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引导和帮助矿山企业提高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绿色矿业发展”。同时,要求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在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过程中,积极探索建立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跟踪评估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