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能公司组织参加皖北煤电集团许疃煤矿“9.20”运输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

绿色矿山网讯(胡云峰) 为深刻汲取许疃煤矿9.20”运输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921日,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召开许疃煤矿“9.20”运输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吴玉华,副总工程师林青、张家兵,安监局、机运部、供应公司、设备租赁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家兵主持。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煤监局在许疃矿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介绍了许疃煤矿9.20”运输事故发生的过程;观看了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祁东煤矿、恒源煤矿、天煜能源、朱集西煤矿、钱营孜煤矿发生的8起单轨吊运行违章案例;通报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几起单轨吊停止作业案例;对单轨吊运行使用规定进行了再学习;并对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单轨吊安装、运行、维护管理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各单位吸取教训不能走过场,要充分认识在单轨吊使用上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安全风险和后果分析辨识不到位、缺少系统的使用规范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人机交叉作业等危险行为。要迅速将单轨吊安装、运行、维护等纳入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加大检查、处罚力度,通过梳理问题、规范使用,确保单轨吊运行安全。

  吴玉华通报了集团公司单轨吊使用情况、制度管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单轨吊管理提出了6点要求。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利用班前会说到、讲到、让职工知道;二要以观看视频+讨论的方式举办单轨吊司机和维修人员培训班,提高风险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三要对各矿现有运行的69台单轨吊进行专门检查,各矿要认真开展自查,全程感受、找出安全风险点加以治理改进;四要把握重点,做好防打滑、防急刹等安全防护,加强对上下人、单轨吊转弯等重点时间的管理,运行时必须保证前后有人看护,处理问题必须经调度所同意方能组织人员施工;五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系统设计,严把安装、使用、维护关,建立检查监管制度,明确检查方式和内容;六要合设备租赁公司、供应公司、安监局、机运部等部门之力,协助做好单轨吊的设计、保养和维护,认真总结安装、运行、维护的风险点,全流程全区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在单轨吊运行上不重蹈许疃矿覆辙,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包保组领导昌修林、公司党委委员、安全副总经理肖国刚,机电副总经理周宗业,机电副总工程师黄东、采煤副总工程师朱计贵,安监处、采煤区、机运科等单位负责人在智能公司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