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能矿山》2022年第7期:中国煤科煤矿智能化成果特刊

为推动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进程,《智能矿山》杂志邀请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刘见中担任策划主编,2022年第7期策划出版“中国煤科煤矿智能化成果特刊”,刊登28篇论文,详细介绍了中国煤科在井工煤矿、露天煤矿、选煤厂智能化建设方面的成果,以期为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煤科)作为煤炭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技型中央企业,拥有 涵盖煤炭行业全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了我国采煤工艺的历次重大变革,攻克了一系列行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近年来,充分发挥煤炭行业技术研发国家队和排头兵的作用,深入推进“1245”总体发展思路,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总目标,聚焦智慧赋能、智能装备、安全保障、绿色发展、清洁高效利用、智能设计与建设等核心发展方向,持续引领煤炭科技进步。率先突破了一批煤矿智能化关键核心和卡脖子技术,形成了透明矿井、智能开采、智能掘进、智能运输等煤矿全系统智能化核心技术和装备体系,提出了煤矿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智能化标杆示范工程,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煤矿智能化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