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荆州市“三个明确”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实地核查

      2022年以来,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湖北省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方案》(鄂自然资函〔2022〕66 号)要求,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分片、分批次对全市通过第三方评估尚未入库和拟入库的矿山开展实地核查,下达了问题清单并对问题整改进行了督办。

      一是明确措施、时限完成建档自查。按照“一矿一档”的要求,从绿色矿山创建、第三方评估验收、材料公示、申报入库、持续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自查,对照绿色矿山相关行业规范和《绿色矿山建设评价指标》以及现场下达的整改意见书,各矿山企业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由属地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督促矿山企业整改。

      二是明确“保留、移出”完成专家筛查。2022 年5月19-24日,组织工作专班开展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的矿山企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实地验收,明确提出保留或移出。荆州采油厂、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盐矿、湖北佳恒非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石灰石矿、松滋市众鼎铁路道砟建材有限公司均通过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方面的整改,基本完成绿色矿山整改提升任务。

      三是明确问题导向,实地处置“回头看”。荆州采油厂、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盐矿、湖北佳恒非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石灰石矿、松滋市众鼎铁路道砟建材有限公司均通过第三方评估审查“回头看”,实地核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生态修复科)

 

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局_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