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内蒙古电信联合华为在准能煤矿业界首商用MAE-Lite方案,实现矿山行业专网智能化运维

       2022年6月,内蒙古电信联合华为帮助准能露天煤矿在鄂尔多斯部署的MAE-Lite多域网管系统成功商用。准能集团通过引入MAE-Lite解决方案化繁为简,单平台实现园区专网多域网元的一站式管理;通过集约化部署,节省了机房空间和耗电,相比传统的网管系统,降低了服务器硬件规模和部署成本;同时,通过单入口管理实现煤炭矿山行业5GtoB专网端到端运维效率60%的提升。本次MAE-Lite成功商用将5GtoB行业专网迈向全面智能化运维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国家发布的《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50年要全面建成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的矿山技术体系,实现煤炭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生产;内蒙古是全国重要的产煤大省,其中准能集团是国家能源集团骨干煤炭生产企业,对煤矿生产的智能化诉求强烈,其中如何降低网络运维成本和降低能耗是重要研究方向之一。

       本次MAE-Lite成功商用是针对准能集团矿山智能化诉求,瞄准现有网络运维方案的能力短板,把“无线、传输、核心网”一体化多域网管MAE-Lite作为煤矿专网的“智慧大脑”,实现面向垂直行业网络运维系统轻量化。该方案基于华为全栈解决方案及云化软件架构,具有集约化部署、一体化运维和低碳化运营的特点。MAE-Lite的集约化降低了服务器硬件规模和部署成本,提升了部署效率,部署周期从原来的2周减少到2天。MAE-Lite可以提供故障管理、性能管理、安全管理等多个运维管理组件能力,支持行业专网的敏捷部署、高效管理。

  内蒙古电信作为中国市场5GtoB “扬帆行动”的积极践行者,积极打造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在煤炭行业智能化转型和发展中的数字底座功能。本次通过联合华为推出业界首个MAE-Lite轻量化多域运维平台,解决了智慧矿山场景下5GtoB专网智慧化运维难题,是践行《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契合十四五规划绿色低碳发展方针的重要创新。

来源:新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