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首批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破冰”活动成功举行

       2022年6月25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首批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破冰”活动。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中绿盟副理事长单位、试用科技特别专员及中绿盟秘书处有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天,由中绿盟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杨森主持。

 

 

 

 

       中绿盟总顾问、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在启动仪式上对本次“破冰”活动提出要求,阐述了建设科技特别专员制度的作用、意义,介绍了中绿盟坚持差异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在绿色矿山全产业链内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实现了阶段性发展目标。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队伍为中绿盟注入了新的血液,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希望大家依据中绿盟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共享信息资源,汇智聚力、共谋发展。

       在交流活动中,各位科技特别专员分别从本单位基本情况、个人基本情况、对绿色矿山的认识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需要中绿盟提供的服务或希望参与的活动、能为中绿盟提供的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汇报。大家畅所欲言,思路广阔,探讨深入,增进了彼此相互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中绿盟秘书处工作人员与各位专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互动,中绿盟分组负责人介绍了每位科技特别专员为中绿盟发展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取得的业绩以及科技特别专员的技能、能力、经验等。

       中绿盟副理事长单位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创新发展中心杨聪俐总经理、中绿盟副理事长内蒙古徕瑞工科有限公司王焜飞总经理、中绿盟副理事长单位恒邦冶炼牟平腊子沟金矿徐晓明总工程师在交流活动中作了发言。

       最后,中绿盟王亮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说,科技特别专员制度是绿色矿山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充分发挥科技特别专员扎根基层、了解实际需求的特点,整合一批积极参与绿色矿山建设的智力资源,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矿业生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同时指出,在本次“破冰”活动中,大家精心准备、演讲精彩、交流充分、个人能力出色,增强了中绿盟对推动绿色矿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对大家在交流活动中提出的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进一步梳理汇总,通过分析,制定措施,分类落实。后续我们将陆续发展更多的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以满足中绿盟持续扩大的业务发展需要,实现做大做强做优的全国一流社会团体组织的目标。

       据了解,科技特别专员机制是为了更好拓展“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推进《绿色矿山百项先进装备(技术)》成果转化,实现“为技术找市场、为资金找项目、为专家找课题”的发展目标而建立工作机制。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中绿盟对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机制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和完善,历经策划、征集、申报、试用、考核几个阶段,首批62位人员在300多名试用人员中脱颖而出,提前通过了试用考核,被聘为首批中绿盟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绿盟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中绿盟标准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邓久帅教授,以及中绿盟副理事长单位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创新发展中心杨聪俐总经理、北京华电力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孙长春总经理、内蒙古徕瑞工科有限公司王焜飞总经理、中煤浙江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潘磊总经理、山东东平宏达矿业有限公司宋鑫副总经理、山西石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白鹏董事长、恒邦冶炼牟平腊子沟金矿徐晓明总工程师等副理事长或副理事长单位的领导。

 

 

来源:中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