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矿山生态修复 陕西地矿区研院在助力

       2022年5月23日,由陕西地矿区研院有限公司矿产勘查所和3S国土勘测规划所联合承担的彬州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美丽乡村规划项目在彬州市召开推进会。

       彬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杰出席会议,彬州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9个局室、新民、义门等6个乡镇、大佛寺煤矿等10个煤矿以及陕西地矿区研院有限公司等6家技术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会议现场

 

 

       会上,陕西地矿区研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中豪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构想和实施思路。项目总体围绕矿山生态修复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实施后能够改善彬州市矿山生态,提升矿区粮食产能,增加建设用地指标。

       项目是由单一矿山生态修复到综合开发治理再到“产业+”转型的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探索生态价值转化,预期在彬长地区煤矿矿山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典型整治技术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模式。项目落地后有望建成彬长地区煤矿矿山生态修复的典范和标杆,为全省煤矿采空区治理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会后,孙永杰和马中豪一行来到火石咀煤矿采空区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彬州市领导对项目思路和构想给予肯定,希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实地调研现场

 

       今年以来,我公司矿勘所在持续深耕咸阳市矿山生态修复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铜川市、榆林市市场,截止目前,已经完成20余家矿山的生态修复类设计计划,业务范围包括灾害治理、土地复垦、林草修复、河流水系治理、道路修缮、开发式治理,实现矿山“一条龙”服务,矿山山水林田湖草全覆盖。

      为打造矿山优质服务,助推矿山生态治理,助力地方发展,在市场上,初步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优势,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

 

来源:陕西地矿区研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