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3月28日,《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批准立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牵头,中煤物探研究院负责标准的技术方案制定及组织实施,组织总局江苏煤炭地质物测队、一局物测队、水文局物测队、勘查研究总院、特种技术勘探中心等17家相关单位共同编写。此次《规范》为首次制定,填补了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工作专门标准的空白。

 

 

 

 

      《标准》出台前,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现行的《煤炭煤层气地震勘探规范》(MT/T 897-2000),已近20年没有修订。2017年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会同煤炭地震勘探有关单位修订发布的《煤田地震勘探规范》(DZ/T0300-2017),也不能全面反应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技术进步,亟需制定一部专门的《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

      《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是根据目前地震采集装备研制进展、采集技术的改进、OVT处理技术叠前深度域偏移技术的进步、属性解释技术的发展和全数字高密度勘查技术的成果,为了满足煤矿高效安全开采地质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煤矿采区地震勘探工作,促进装备升级应用、技术进步和勘查精度的提高,历时一年完成了标准编制工作。

       该规范的颁布对进一步规范和促进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工作、提高技术水平和地质成果精度有着重要意义,将为煤矿绿色、安全、高效生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IntelMining智能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