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全国绿色智能生态发展认证联盟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长

来源:中绿盟 9月15日,在第三届全国绿色矿业发展大会上,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聂百胜教授宣布“关于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同意作为全国绿色智能生态发展认证联盟指导单位的复函”,同意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矿山指导下的绿色认证专业委员会,与一些认证机构、矿山企业发起的全国绿色智能生态发展认证联盟正式成立。

 

 

认证联盟将围绕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矿山产品和科学研究服务、运输服务、支持性服务以及各类机构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认证服务。

会上成立了认证联盟的组织机构,认证顾问由认证行业资深专家李立光女士担任,推举彭苏萍院士为理事长,李伟敏、肖公平、王琼杰、王亮等同志为副理事长,秘书长由王亮同志兼任,刘善勇任常务副秘书长,谢瑞芳、文静任副秘书长。理事由认证机构、认证咨询机构、矿山企业组成,名单择期公布。

认证作为一种信用保证形式,在国家深入“放管服”改革情况下,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了解,认证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规范认证机构行为,避免出现恶性竞争和不当得利,提升各服务机构规范化服务能力,保障了绿色矿山评估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