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江西省发布绿色矿山建设地方标准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批准发布《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等43项江西省地方标准,标志着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有了地方标准体系。

            2018年8月,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对“江西省绿色矿山标准体系建设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确定江西省地矿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2018年9月开始组织实施。经过专家们近两年的实地调研和研究编制,2020年7月17日,《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通过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发布实施。

           《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共分9个部分,细化了江西省各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结合江西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矿山行业规范及要求等实际情况,明确了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绿色矿山建设考核指标要求,建立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相互配合,主要行业覆盖、具有地方特色的江西省绿色矿山标准体系,形成符合江西省实际,不低于国家标准的绿色矿山地方标准,为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监管等方面提供具体的、科学的指导。
 

相关资讯:

江西发布9项绿色矿山建设省级地方标准 

日前,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制定的九项绿色矿山建设省级地方标准已正式发布实施。

据了解,九项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涵盖了江西省矿山的主要行业,分别为: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1部分:非金属矿行业》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2部分:化工行业》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3部分:黄金行业》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4部分:煤炭行业》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5部分:砂石行业》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6部分:地热(水)、矿泉水》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7部分:水泥灰岩》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8部分:冶金行业》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第9部分:有色金属行业》

如需标准全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粉体技术网”!

绿色矿山建设是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矿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该九项地方标准结合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实际情况,从依法办矿、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方面对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九项标准的发布实施,丰富了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制度性成果,将加快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步伐,为自然资源服务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标准化支撑。 来源:粉体技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