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关于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免费评估诊断及全国绿色矿山评估管理系统授权发布活动的通知

2019年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组织专家研究并开发了全国绿色矿山评估管理系统(简称“评估系统”),通过在全国部分单位试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评估系统实现的主要功能有:各类绿色矿山资料分类管理;灵活设置全国、各省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及自评估报告、第三方评估报告、实施方案等报告模板;自动生成自评估报告、第三方评估报告、实施方案;对矿山的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进行动态评估管理,找出如何花最少的时间、用最小成本达到绿色矿山的标准要求;如何对矿山进行最佳的持续改进活动,对绿色矿山建设过程进行决策和指导等功能。同时评估系统将预制绿色矿山标准(评价指标)条文解读的内容,以利于企业理解标准并按标准建设绿色矿山。

为配合2020年全国绿色矿山申报入库工作顺利进行,中绿盟近期将组织开展下列活动。

一、矿山企业绿色矿山评估诊断活动

1.活动内容

2020年需要申报绿色矿山的企业可以申请中绿盟组织的矿山企业绿色矿山评估诊断活动。

(1)矿山企业按照评估系统的要求提供相关的资料;

(2)中绿盟组织专家利用评估系统的功能,采用专家与计算机辅助决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诊断;

(3)为矿山企业提供绿色矿山建设基线报告(或矿山内部评估报告);

(4)为矿山企业提出具体改进方向和需做的工作(或绿色矿山实施计划),全方位指导矿山企业的绿色矿山建设,如何花最少的时间和最小成本达到国家绿色矿山标准要求。

2.活动安排

中绿盟将于3月17日利用网络平台召开评估诊断活动启动会,重点介绍如何开展评估诊断活动。矿山企业按照要求上传企业基本材料后,中绿盟将安排专员与矿山对接,为矿山企业建设绿色矿山提供全面评估诊断服务。

3.报名要求

本次活动免费名额为30个,仅限2020年待申报绿色矿山的企业,每个单位报名仅限1人。

二、全国绿色矿山评估管理软件授权发布活动

1.活动内容

需要为矿山企业进行绿色矿山建设服务的单位可以申请参加评估管理软件授权发布活动,在与中绿盟签订授权协议后,将可以使用中绿盟的绿色矿山评估系统为矿山企业提供绿色矿山评估诊断咨询服务。

2.活动安排

中绿盟将于3月20日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全国绿色矿山评估管理授权发布活动,主要介绍新版软件功能、合作模式、为矿山企业服务方式、联盟提供的支撑等内容,并解答相关问题,中绿盟与被授权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3.授权代理及名额要求

(1)代理授权代理单位必须成为中绿盟会员单位。

(2)首批授权代理单位每省仅限一个单位。

三、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方式:在中绿盟微信公众号(zgcsks)评估诊断活动菜单中报名。

(2)报名时间:2020年3月6日至2020年3月15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穆永富

手机号:13910117733

邮  箱:342823420@qq.com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