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山水画摇篮,青山绿水小桥人家,像一片摊开的桑叶

来源:快资讯 一只背包客

青山绿水、小桥人家,像一片摊开的桑叶,一定不要错过

楠溪江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国家AAAA级景区,有“天下第一水”之称。初夏游温州的楠溪江,真是别有一种情致,当坐着竹筏从山峦间一直层层叠叠蔓延到溪边水畔,满目全是绿,溪水浸染成明明暗暗的青碧色,真是绝佳美景。

楠溪江看上去,像一片摊开的桑叶,皱皱巴巴的,起伏不平,有着不规则的边际。凸起的地方是山,山的每个缝隙,有曲折水流,细致如丝,像叶子上茎脉,弯曲,反反复复弧线中展示自己优雅的长度。粗细不等的桑叶的茎脉边上,散布无数个圆点,像桑叶透气的毛孔,每一个圆点都是那些让人心驰神往的古老村落。

楠溪江被誉“中国山水画摇篮”。它的美在于原始古朴、野趣天然;在于纯净柔和、绝无污染。溪流清荣峻茂,秀丽多姿,随江倒影,水清见底,游鱼碎石,历历在目。楠溪江树状水系,水量丰富,河流曲折摆荡,有“36湾72滩”,流水缓急有度,常年不枯。楠溪江中坐竹筏静静的漂流,远眺青山,近看滩林,俯赏江水,心旷神怡。江中、下游的古村落至今保持完整的历史风貌和传统文化遗迹。

t01aba03060db6d4cea.webp

楠溪江是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山水文化与古村文化高度结合,耕读文化与宗族文化的相互交融,构成层次丰富、动静有致独特景观。楠溪江划分七大景区,有800多处景点,较为著名的有:石桅岩,苍坡村,芙蓉古村,狮子岩,丽水古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