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潍坊市天洁环保再获市科学技术奖(图)

   

      10月21日,潍坊市科技局对“2021年度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进行公布,潍坊天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浮选矿石粉尘资源化利用成套设备”项目,从全市申报的10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技术主要依托自主研发的“浮选矿石粉尘资源化利用系统”发明专利、“浮选矿石粉尘资源化利用涡流混合器”实用新型等专利技术,对矿山企业在矿石破碎、筛分、输送、储存过程中出现的扬尘、逸尘,通过集尘系统进行回收再利用的先进节能环保设备。主要应用于各种矿山粉尘治理及回收粉尘的资源化再利用。

      项目设备目前已在金矿、铜矿、铁矿、钼矿、铅锌矿、钨矿、砂石矿等多家矿山企业中得到应用。经应用证明,该项目设备投资小、耗能低、自动化程度高、性能稳定。岗位粉尘浓度可以达到《工业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BG2.1——2019)对各矿种岗位粉尘的要求;完全能够实现环保达标排放,有效保护了从业者的职业健康,极大的降低了环境污染,提高了废弃资源利用率,经济、环境及社会效益显著。

作为研发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天洁公司立足“资源与环保”核心业务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及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发新成果,促进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改进和提高,助力矿山企业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