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麻地梁矿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签署创新工作室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绿色矿山网讯:1014日,皖北煤电麻地梁矿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签署创新工作室合作协议,旨在发挥产学联动优势,瞄准企业数字化创新治理主方向,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确保智能化长建长新,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签约仪式开始前,该矿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劲松详细介绍了麻地梁矿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建立全矿区设备数据库,以数据治理取代传统的经验管理;根据合同量确定生产量,根据销售量确定运输量,实现以销定产;将快递服务理念融入矿井物料供应环节,打造半小时物流服务圈;依托智能预警远程会诊取消检修班,促使职工不上夜班的夙愿百年梦圆;根据煤量大小变频调速,促使矿井实现了绿色、低碳运转......

 

 

  吴劲松的精彩发言,博得了满堂彩,获得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吕晓琪、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邬鑫、矿业学院副院长薛振宙、李驰,矿业学院采矿工程系主任陈忠强等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其表示,一定要将麻地梁矿在采矿智能化方面的应用创新带回去,让学生通过生动的实例讲解,将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成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所需的理论水平高、实战能力强的新时代复合型高科技人才。

  随后,由该矿党委委员、生产副总经理谭廷军代表麻地梁矿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邬鑫正式签署了创新工作室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得以成行,系由内蒙古自治区智能化相关主管部门牵头,建立在校方丰富学科实践和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需要的基础之上,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以共同提供优质人才组成创新工作室的方式,快马加鞭加快现有智能化系统的升级完善,并围绕数字化创新治理这一主方向展开研发,确保以麻地梁矿为代表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行业智能化发展水平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该矿机电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凯,内蒙古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技术科工程技术人员魏征参加了签约仪式。(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