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矿山上没有驾驶室的卡车

来源:快资讯 近日,有"公路之王"称号的世界顶级重卡企业斯堪尼亚正式发布全新无人驾驶卡车AXL。这款完全自主的概念卡车针对矿山与大型封闭式工地而开发,卡车内不设驾驶室。

t0187c66c381ac1d71b

随着不同行业寻求简化运输任务并使其更具可持续性,越来越多的人会考虑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尤其是矿山开采和封闭式建筑工地。因为它们所处的作业条件相对封闭、便于操控,此类环境对于自动驾驶是十分有利的。

t01143bdca21caa9d9c

作为斯堪尼亚在重型自动驾驶卡车开发的一个里程碑,斯堪尼亚汇聚各个领域的专家团队开发了这款概念卡车,卡车的新型智能前部模块取代了传统的驾驶室。

借助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传感器,斯堪尼亚工程师已朝着全自动驾驶汽车迈出了强大的步伐。自动驾驶汽车通常依赖于摄像头和雷达的数据,雷达传感器发展到今天的技术是可靠的,但是其分辨率不足以识别远处的行人和细小物体。摄像机在二维环境上提供了足够的细节水平和良好的概览,但需要通过大量的软件才能将周围环境从2D图像转换为3D。为了进行安全的自动驾驶,因此需要一个附加的传感器,那就是激光雷达,用于光检测和测距。

t0161af90c331ebc290

据斯堪尼亚称,AXL配备了七个摄像头,一台激光雷达传感器和雷达。计算机将硬件生成的信息拼接到一张地图中,该地图会告诉卡车去往何处,障碍物在哪里以及停在哪里。

同时,这也是一次传统与新技术结合的完美之作。虽然完整的技术规格尚未公布,但可以知道的是斯堪尼亚AXL并不是电动卡车,而是将无人驾驶与内燃机结合的一个例子。在动力方面,斯堪尼亚AXL采用可再生生物燃料,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