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华为和精英数智联合发布智慧煤矿应急解决方案

[中国,上海,2019年9月18日] 在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华为携手精英数智发布了智慧煤矿应急解决方案,此方案由基于鲲鹏处理器的FusionCube智能边缘一体机和精英数智的煤矿大脑组成,双方旨在共同打造安全可靠,极简智能的煤矿应急解决方案。

1568861341420387

  智慧煤矿应急解决方案发布

  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能源行业人工智能和物联应用的企业,煤矿大脑是精英数智为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问题和提高煤矿生产效率而研发的人工智能应用,其利用AI技术解决了矿井下面如探水作业,瓦斯抽采,皮带监测和人员三违行为等活动的监控,实现远程作业验收和安全监管;由于煤矿分布在不同的地方,煤矿大脑AI应用需要边缘IT基础设施支撑其数据存储和实时运算,同时安全可靠,极简交付和运维是煤矿大脑AI应用对边缘IT基础设施的诉求。

  FusionCube智能边缘一体机提供一体化的交付方案和统一的边缘分支管理,使煤矿大脑AI应用具备即插即用,无人值守的能力;同时支持万级AI应用批量下发,解决边缘分支AI模型更新困难的问题,实现煤矿大脑边云协同。

  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 HCI产品总监李海军表示:“FusionCube以极简+智能来构建一体化的边缘IT基础设施,万级边缘分支的AI应用下发和极简交付运维给客户带来智能和极简的价值,我们致力于联合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各行各业的一体化垂直解决方案,把极简+智能的数据基础设施普惠到各行各业。”;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吴喆峰表示:“煤矿大脑是人工智能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问题的一个智能感知平台,是煤矿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基础,FusionCube智能边缘一体机和煤矿大脑结合,能够实现煤矿大脑的极简交付和运维,加速现煤矿机器替人进程,最终实现无人开采。”

  HUAWEI CONNECT 2019作为华为自办的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大会,于2019年9月18日-2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智能未来。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www.huawei.com/cn/press-events/events/huaweiconnect2019?ic_medium=hwdc&ic_source=corp_event2_hc2019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