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搭建“产学研用”新平台 携手助力5G智能矿山新发展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山西省5G智能矿山感知识别联合研究实验室/山西省测控技术与新型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成功举行。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艺、太原理工大学教授乔铁柱、北京易联创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洪现、山东弘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应文等参加仪式。

 

 

 

       李艺总经理表示,各方前期的能力积淀为这次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希望通过共建实验室,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为5G+智能矿山建设和煤炭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乔铁柱教授、田洪现总经理和韩应文总经理均表示,将紧紧把握此次合作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共同推动5G智能感知在煤矿领域的落地应用。

 

 

 

联合研究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全面贯彻国家能源革命试点工作安排,落实山西省转型发展战略及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技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实践。此次“产学研用”合作将围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开展,针对矿山智能化建设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将联合打造研发平台,以5G矿用低功耗物联网传感器技术、5G+智能掘进技术、5G+辅助运输无人驾驶技术和5G+矿用机器人技术为重点,扎实推进山西省5G智能感知在煤炭生产中的应用,全力助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